如何说再见

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...

[不负责任脑洞(其实也并不是毫无根据啦] 一 次 错 过

起因是某天整理约翰的图片,看到了这个


这个


以及这个


照片备注是“ 1966年首场国家队比赛(荷兰vs捷克斯洛伐克友谊赛-被罚出场”。 

忽然就想起了之前在Franz画传里看到的:

Franz的第五场国家队比赛

荷兰-联邦德国 2:4 (约为友谊/热身赛)

1966.3.23

观众、地点:63000,鹿特丹(荷兰)

进球情况:0:1(席勒,7分钟),0:2(爱默里希,16分钟),1:2(斯瓦尔特,27分钟),1:3(贝肯鲍尔,39分钟),2:3(努宁加,47分钟),2:4(贝肯鲍尔,50分钟)

这场的两个进球还是他代表国家队的头两个进球,赛后席勒GG还特别夸了他,夸他的两个进球赏心悦目,还说鹿特丹的球迷们破天荒为一位外国球员欢呼(看来我们Franz曾经也是很受荷兰人喜爱的噗(。

至于约翰的国家队首秀,网上有些资料中说是66年9月7日荷兰vs匈牙利的比赛,而后来看到这张图之后才明白,对匈牙利那场只是他首场进球的比赛。


再说回66年荷兰vs捷克斯洛伐克那场(现在我认为这场是首秀可能性很大了,我知道这场他被红牌罚下并且被禁赛6个月,但一直没找到具体比赛日期。


如果我们姑且认为66年9月对阵匈牙利这场是他解禁之后的第一场,那么往前推6个月,差不多就是66年 3月或稍早。我是否可以认为,几乎就在约翰完成他倒霉的国家队首秀之后,3月23日荷兰和西德进行了比赛,Franz代表西德出场,而约翰…刚好在禁赛中。

真是一次完美的错过啊,可以这么说吧。这直接将两位天才的第一次国家队交手推迟到了74年世界杯决赛。

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我的脑内小剧场时间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 1966年4月初,阿贾克斯的队员们提前一天来到鹿特丹,以备战与鹿特丹斯巴达的联赛。

       充满晨光的餐室里,年轻小伙子们边吃早餐边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各种话题,车子、女朋友、时下流行的音乐和发型……当然,最常提起的还是足球。总是足球。

       若干年后被奉为欧洲最出众的足球天才的约翰,在回忆这段日子的时候承认,“最开始我们之中其实并没有人相信自己会一直踢足球,像是做一份正式的、可以满足所有生活需求的工作一样。尽管已经和俱乐部签了合同,但有可能的情况下还是会去做一两份兼职什么的……什么?对,即使是我,我做过的兼职才多呢!但不管从事什么工作,我们都没有办法不关注足球。我们从小就在街头踢球玩耍,那几乎是大部分孩子最爱的游戏。我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和我的队友们是幸运的一代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队员随手扯过一份当地的报纸看起来,翻到体育版的时候忽然乐了,然后在队友们好奇的眼神注视下清清嗓子:“……于鹿特丹进行的这场荷兰vs联邦德国的比赛,共吸引了63000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结果我们2:4输掉了,早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打岔,我打赌这个你不知道‘球迷们破天荒为一位外国球员欢呼,他便是西德队的新秀、明日之星贝肯鲍尔。除了在场上优雅的身姿精彩的进球,他迷人的黑眼睛和甜美的笑容也打动了球迷们的心——’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这都什么形容,简直肉麻!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喜欢德国佬,尤其黑头发黑眼睛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报纸一向这么夸张嘛,我才不信鹿特丹的球迷会为他欢呼呢,他们连本国球员都嘘,比如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话说回来,据说他的表现真的很棒。唔这是他的第五场国家队比赛,进了两个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时一直没说话的约翰开腔了:“五场比赛,两个进球,这很了不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还行吧,不过他不是前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又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还只有二十岁,这个年纪应该参加国青队的比赛才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回还没等约翰还嘴,就有另一个队友帮他说了,“我们约翰可是19岁就入选国家队了——还不到19岁吧?”

       约翰抿了抿嘴,“就是19岁,那个可以忽略不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对啊!我怎么忘了,我们约翰现在已经是国家队成员了。不过这场比赛你怎么没参加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你一定是故意的,你明明知道那是因为他在一个月之前的首秀上拿了红牌,还被追加禁赛——”
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冷若冰霜脸的约翰把盘子往前一推,丢下一句“懒得理你们。”便晃晃悠悠走出了餐厅。

       路过酒店大堂的书报阁,恰好瞥到刚被伙伴们打趣半天的那篇,不知是谁看了,特意叠好报纸将那一栏翻在外面。有一帧黑白照片登在上面,那是一位瘦高个儿着白色球衣的年轻人举起右手向观众席致意,脸上挂着一个彬彬有礼的、刚刚好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“照片拍得太模糊了。”约翰心想,“不过深色头发看上去也挺...不赖。”

      等6个月之后,不,现在只需要5个月了,等我再参加国家队比赛,一定会进球。嗯,等着瞧! 


评论(5)
热度(16)

© 如何说再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